『活著』到底是什麼意思? 心臟有輸送血液、氧氣有進入肺裡就是活著嗎?
 
 
 
生性樂觀的我,拍攝這樣的題材對我而言是一種挑戰,

03.png

 但我知道我自己遲早要面對死亡這個課題,提早去體驗,不失為一段難得的經歷。

第一次看到大體老師的瞬間,我彷彿可以感受到她即將帶給她的家人以及解剖她的學生多大的改變,

這樣的改變對所有人

而言是活生生且真實的體會,即使靈魂早已離開這具身體,但卻持續影響周圍的人。  

 

生命的終點在哪邊呢?我想,應該是直到這個生命對這個社會完全沒有影響力為止吧!

很謝謝願意被我拍攝的被攝者們,他們願意讓我記錄他們的生命。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去思考自己的生命、決定自己希望帶給社會什麼樣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 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