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0719_00015  

 

7月15日,

拍了『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我覺得十分重要的一場,

就是大體老師從浸泡的福馬林裡面被移動出來清洗、裝袋。

我覺得這場很重要的原因除了他是很重要的步驟之外,

遺體從清洗到被放入塑膠袋內保存,

也是一種要成為大體老師的準備動作。

看到清洗遺體的梁先生戴著防毒面具,

仔細的清洗大體老師身上的每個部位,

我的眼神隨著清洗大體而滴下的水在流動著,

Still0719_00011  

 

刺鼻的福馬林讓我的眼睛幾乎睜不開,

但是我還是看的很清楚這份謹慎的『洗』禮,

對於即將成為大體老師的這個人,

這個過程是一份最直接的尊重。

一位大體老師要成為大體老師之前必須要經過很多人的成全,

固然培養一位好的醫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但是要成為大體老師更是不簡單,

因為大體老師同樣得背負著將來醫生行醫時觸及到的病人生命,

這是每一位大體老師捐贈自己的身體之前想付出的責任,

也是希望給每一位醫學生都能了解到的責任。

Still0719_00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 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